怎麼會去古巴?
其實去年的過年就想去的,
因為歐巴馬的到訪,
感到古樸的古巴將不再古樸,
未來可能被星巴克、飯店等企業改變了樣貌,
想著趕快去看看!

觀望了很久的機票,
還不知道過年要放幾天,
遲遲不敢下手,
等到確定了,
價格已經調漲了...
😥


去古巴可以從阿姆斯特丹、多倫多、墨西哥、巴拿馬等地轉機,
二月分出發阿姆斯特丹天候不佳,
票價又貴的要命,
從多倫多轉的話,
到達時間是半夜,
從墨西哥還得再申請墨簽,
巴拿馬也是要再轉好幾次機,
我的旅遊天數短,
考慮到轉機時間跟票價,
選了時間最短最便宜的美國!
從台北->洛杉磯->邁阿密->哈瓦那!
但美國沒有開放到古巴旅遊喔!
必須符合十二項條件的其中之一才行,
外國旅客也一樣!
因為我不是住飯店,
是住民宿,
所以用的是Support for the Cuban people這項!

 
由於從美國出發的資訊並不多,
我是抱著如果去不了的話,
就待在美國玩幾天囉!
 
 
下午把孩子們安頓好,
就出發北上了,
提前兩個小時到了機場,
雖然是過年假期,
可能因為是初三了,
人潮沒有想像中的爆滿,
很快就辦好了報到,
 
除了託運行李,
連隨身行李都要秤重貼條子,
以前沒有,
是新規定吧~~
 

到候機室後買了塊派當晚餐,
畢竟上飛機後不會這麼快發餐,
 
飛機上的wifi價格比古巴還貴!
不過我是打算看電影睡覺,
上網就不用了!
 
機上第一餐,
義大利麵!
 
機上第二餐,
應該算早餐吧!
 
降落前的洛杉磯夜景,
 
現在進入美國,
都要使用這台APC機器,
填寫報關資料,
雖然空姐在機上有發紙本的,
但其實用不著!
 
照片拍糊了...


APC機器有很多語言,
也有中文,
填完資料,
按指紋,
拍照,
就完成了!
 

然後機器會印出這張,
飛十幾個小時的臉有點醜!
😅

我沒有被打大XX,
有些人會有大XX,
沒有X的排一邊入關,
也是會簡短的問一些問題,
有X的就要走原來的人工移民關入境,
為什麼被打X,
我就不明白了...
 
 
入移民關之後,
領了行李,
要出去還有一關,
但在這裡海關人員翻了翻我的護照,
就被要求到另一個檢查區,
結果也不用打開行李檢查,
也是問幾個問題就讓我走了,
原來是前面那個檢查人員看到我的護照裡有貼一張墨西哥簽證,
拜託,
那都過期幾年了!
看到墨西哥這麼敏感!

再來又發生悲劇,
因為我要再轉搭美國航空到邁阿密再飛哈瓦那,
推著行李走到美國航空航廈,
自動報到機竟然找不到我的訂位編號,
只好走到人工櫃台排隊,
在等待報到時,
看到有幾個黑人在櫃台辦了好久,
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我到另一個櫃台,
拿出訂位資料,

地勤竟然說我的訂位未付款,
給了我一個電話,
要我跟這個電話連絡再過來找她!
妳在跟我開玩笑嗎?
未付款
我都在官網選好每一段航班的座位了,
未付款會讓我選座位?!
而且訂位資料出發前才印的,
我也沒收到未付款的任何通知,
現在搞什麼飛機?
查了一下信用卡消費記錄,
這筆是沒扣款,
我就問,
那我當場付款可以嗎?
我不覺得打電話給客服會有什麼幫助,
而且就剩不到三個小時就要飛了!
她查了查竟然說不行,
機位全部售完!
太誇張!
我說那妳幫我查一查還有沒有其他班機可以接上我的行程,
查了好久,
最後說有一班飛亞特蘭大再轉邁阿密,
但也趕不上去哈瓦那的班機,
吼!
最後找到明天早上出發的班機,
只是到哈瓦那的時候從早上變晚上了,
機票也比我原來訂的貴上一倍,
也只能這樣了,
能在當天趕到就好!

她在查的時候,
隔壁櫃那些黑人還沒處理完,
後來我看他們拿出手機的訂位記錄在跟地勤吵,
原來我遇到跟他們一樣的狀況啊!

你們美國航空的官網也太差勁了吧!
這樣整人!

機票搞定後,
趕快傳訊息給民宿主人要計程車晚點再來接,
也不確定他有沒有看到,
真怕司機白跑一趟!

這下要延後十個小時登機,
晚上要去哪?
連絡了人正在美國的大表妹,
但去表妹家的話,
車程要一個多小時,
來回就兩個小時,
我還要提早二~三個小時到機場,
太趕了,
就沒過去,
找了個地方休息!


一大早就到機場報到,
到自動報到機那可能我條碼沒刷好,
有錯誤訊息,
有個中年華人女地勤走了過來看了我的機票,
說妳miss fly啊?
然後看到我的目的地是哈瓦那,
她竟然說去古巴要有一個文件,
我有沒有?
我說古巴簽證要在邁阿密買,
這出發前我早就問清楚了!
她不相信我的話,
不讓我用機器,
還要我去找經理!
唉,
連妳們自己都不清楚規定!

才不理她!
走到另一邊的機器完成報到,
然後託運行李要再付25美元,
也只能付了,
不然行李箱又不能隨身上飛機!
列印出行李條,
貼好,
丟給地勤!
我就去安檢去了!
 
美國其實對寵物蠻友善的,
狗狗都能直接上客艙,
就算是大麥町這麼大的狗!


看到大麥町就想到我的點點...

機上也是沒有供餐的,
要自己帶,
或在機上買!
我就在機場買了一些可以當早午餐的吃,
 
草莓優格!
 
三明治跟果汁,
 
還有一個甜的要死的甜甜圈!
就這樣要價22.5美金!
有夠貴的!


五小時後到了邁阿密!
 
看起來排的很整齊的房子,
飛機本來要降落,
但機長突然廣播飛機要在空中再繞一圈,
約十五分再降落,
唉唷,
我轉機時間才一個半小時,
這下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還要去買旅遊卡呢!

下了機馬上狂奔,
經過Cuba travel Services跟我說的12號、14號跟37號登機門,
都沒看到賣旅遊卡的櫃台,
不管了,
先到我的班機的登機門,
原來在登機門這兒就有在賣!

 
登機一小時前才擺出來的賣旅遊卡櫃台,
 
就這一張100美金,
若從其他國家轉機就不用這麼貴,
從加拿大的話則是包含在機票錢裡,
說在機上發!
美國嘛!

其實美國航空官網就可以線上購買,
85美金!
航空公司跟Cuba travel Services合作,
只是只有寄送美國本土的服務,
不寄送海外!
 
除了旅遊卡,
也把要進古巴的身體狀況報告表,
 
報關單,
一併給!
 
 
 
 
等登機的時候,
查著行李的下落,
一下機就顧著跑,
忘了問地勤,
還好,
時間這麼短,
還是有轉到這班飛機上!

邁阿密到哈瓦那很快,
就一小時!
我旁邊坐著一對情侶,
女生是古巴人,
我想是在美國出生的古巴人吧,
畢竟生活在古巴的人民要出國是件不容易的事,
男生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因為他看我寫報關單時好像有困難,
就把他女朋友寫好的報關單給我看,
其實只是因為字太小,
我看的有點吃力而已!
 
哈瓦那的海關,
 
我輪到的那個櫃台,
那位小姐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要我等一下,
她慢條斯理的整理好桌上的文件,
才幫我蓋章!
 
 
等行李的時候,
機場都有很大的「歡迎使用銀聯卡」的廣告!
聽說信用卡在古巴沒什麼用,
尤其是美國的銀行!
我想我帶的現金夠用的了,
沒用到信用卡!
 
 
出來後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拿著一個寫著Taiwan的牌子,
我馬上跑過去問,
結果不是接我的,
是來接另外4個台灣人的!
真糗!

先看看換匯的地方吧,
 
結果旁邊就有4台換匯的機器,
超方便的啊!
沒有從加拿大轉也是考慮到半夜才到,
沒辦法換匯,
有這種機器就不用擔心啦!
 
200歐換239CUC
 
古巴紙鈔
 
 
有很多人在接機廳裡招攬民宿或計程車,
換完錢遇到一個黑人問要不要搭計程車,
我說民宿可能有派司機來,
我找一下,
如果確定沒有再搭你的車!
結果真的沒有吔...
好吧,
談好跟民宿主人一樣的價錢30CUC,
畢竟也晚上九點多了,
如果是白天,
行李也不多的話,
是可以去搭約台幣兩塊錢的公車,
但現在晚了!
我只想趕快到達民宿!

他從旁邊叫了一個拿著民宿牌子的女生一起走,
原來是他妹妹!

機場到市區的路上頗暗,
沒什麼路燈!

出發後不久,
先在一個加油站加油,
剛好,
了解一下這裡的油價!

一路上車上放著輕快的中南美洲音樂,
進到市區,
他沿路找著門牌,
因為晚了,
又暗!
真的是不好找,
繞了幾條路,
最後找到了,
他也先下車去幫我確認是不是,
還幫忙提行李!

就這樣順利到了民宿!
 
 
來開門的中年男子,
帶著我上樓,
樓上還有一對母女,
是他的妻子跟女兒,
這就是為什麼我誤會他是民宿主人的原因了!
這小誤會後面再來說!

先拿出護照登記,
也跟他們聊著天,
有說有笑的,
這位媽媽說以後要女兒嫁中國人,
她覺得中國人比較好!
哈!
不過她有提醒雖然治安很好,
但GUAGUA車要小心,
會有小偷偷手機什麼的,
在路上也不要跟來搭訕的人多說話!
我應該是沒機會搭到GUAGUA車啦!


進了房間,
介紹環境,
男子要幫我開冷氣,
但冷氣裝的超高,
踩著椅子也弄不到,
我說不用了,
我吹電扇就好!

母女下樓回家去了,
男子說有什麼需要的,
他就在樓下!
 
民宿房間的鑰匙,
 
挑高的房間,
 
乾淨整齊的房間,
 
這衣櫃有點老舊了,
木頭接縫處有點裂開,
開的時候我很小心,
都好怕那鏡子掉下來!
 
小巧的浴室,
 
看到這蓮蓬頭我笑了,
天啊,
幾年後又來中南美洲洗這種熱水極小的蓮蓬頭!
這個就是熱水器了!

熱水小是小,
但還是洗一洗睡覺了吧,
連續轉機真的頗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