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因為我今天就要退房,
所以先把行李拿下來,
今天的團員跟昨天的不太一樣,
除了Lily她們夫妻,
還有台中來的那對夫妻嘉嘉她們,
再加上馬來西亞來的華人年輕夫妻帶著兩個女兒,
一個兩歲、一個不到一歲,
超猛!
小女兒很愛笑,
被飯店員工抱來抱去的!
Jackson還特別把船長找來,
請他特別照顧我!
哈!
只有我是一個人的關係吧!
東西都準備好就上船了!
留著長捲髮的船員開始放音樂,
都是西文歌,
例如Despacito、Bailando那幾首,
然後兩個西班牙穿比基尼的女生走到船頭來,
跟他們一起熱舞!
我們這幾個亞洲人全坐著不動!
😂😂
他們跳超久的,
我都看累了~~
大家都往下水的梯子那邊排隊下水,
但等太久了,
我直接從另一側跳下去,
反正有穿救生衣,
不怕!
船夫用一個很大的救生圈,
要大家抓著,
他在前面拉著前進,
但擠太多人,
跟別人撞來撞去,
我就放手自己游了,
一邊看著船夫的位置,
自己跟上,
船夫還一直稱讚我游的很好!
來馬爾地夫這一趟真是練習了不少!
珊瑚好多,
彩色的魚也好多,
還有尼莫,
也有海龜!
但海龜感覺沒小琉球多~~
馬來西亞那對夫妻,
先由爸爸帶兩歲的女兒下水,
媽媽在船上照顧妹妹,
等大家差不多都回到船上了,
換爸爸照顧孩子,
她才下水,
船夫也是用救生圈帶她快速的游一圈。
夫妻能這樣互相合作,
真好!
牠一度往上游,
我跟牠靠的好近,
怕碰到牠,
整個人趴在海面上不敢動,
等牠游走!
後來,
不知道哪個白癡,
在海裡想站起來,
不巧海龜正好在他腳下的位置,
有個船員看到急忙去撥開那個人的腳,
但是他還是踩到了,
海龜被嚇的瞬間游走,
不見蹤影!
有事嗎?!
站起來幹嘛?!
大救生圈是船夫拉著前進,
他老兄一直猛踢水,
一度踹到跟在後面的我,
船夫一直叫他不要踢,
還是講不聽!
船夫也有點不爽了,
因為他亂踢濺起大量水花!
也影響船夫前進的方向!
然後要回船上爬梯子上去,
他老兄要上不上的,
我都脫了蛙鞋抓著梯子準備上去,
他還沒上去,
我只好先放開梯子等他上去,
免得又被他踩到,
結果,
才一放手人被海水往外帶,
有點嚇到,
我蛙鞋都脫了,
少了蛙鞋游動真的很費力。
等回到家整理行李時,
才想起寶螺在包包裡,
但已經發臭了,
我竟然忘記寶螺是活的,
我害死它了!
為了去掉它的臭味,
得把裡面的肉清出來,
然後我又做了蠢事,
用了檸檬酸,
外殼因此有一半被溶解!
臭味卻依舊在,
只好放到陽台去曬太陽!
拍的很專業耶!
但他們都習慣用iphone,
不會用我手機的連拍,
只好借嘉嘉的。
拍完之後,
準備回船上了,
但嘉嘉她老公不見了,
我跟嘉嘉在拍照的時候,
他自己不知道晃到哪裡去,
她一邊找著一邊念起她老公,
這趟蜜月不開心的地方,
她老公出現後兩個有點小拌嘴,
我在旁邊好尷尬...
午餐時間結束準備回船上,
不料梯子這時壞了,
常泡海水生鏽,
掛在船上的那頭斷了,
船員用繩子綁了半天,
還是不行,
塞給我寶螺的那個船員走過來,
要我踩著他的肩膀上去,
那怎麼可以?!
連忙搖手說不好不好,
但拗不過他還是踩著上去,
真不好意思!
後面我就沒注意其他人怎麼上船了,
好像有用午餐的桌子之類的吧~~
Jackson先找人帶我去另一間同品牌飯店盥洗,
後來那對馬來西亞夫妻帶著孩子也來了,
因為只有一間浴室,
時間又有點趕,
那個爸爸面有難色,
我說,
我洗很快,
放心!
又不是沒洗過戰鬥澡!😂😂
等我出來,
還幫他們照看了一下孩子!
回到原本的飯店,
Jackson問我隨身碟容量,
一時西文英文在腦袋裡打結,
只好用比的!
哈!
搞笑吔我!
拿著隨身碟到Tour中心copy影片檔案,
再回到飯店等接駁船,
馬來西亞那一家子也回到飯店了,
在吃著椰糖,
說在這裡買的,
很好吃,
那個媽媽給了我一點,
是還不錯,
那個爸爸還到旁邊的雜貨店補了一些要帶回去,
今天櫃台是那個女服務員,
也一直說小女孩好可愛,
要我用我們的語言(中文)問她的名字,
原來兩歲的小女孩叫恩恩!
就先進了免稅商店逛逛等他們,
商品到處看的到簡體字,
挑了一個馬克杯,
一直猶豫要不要買,
因為覺得都不好看,
但又想要有一個當地國旗跟特色的紀念品,
還是買了...
逛了一會兒,
媽媽跟我說,
恩恩想跟我合照,
在一旁害羞的不敢說,
我們在一面絨布娃娃牆合照,
但我忘記跟媽媽要照片了!
我就先下樓找吃的了,
叫了一碗牛肉麵,
但是味道好淡。
恩恩他們一家也下來了,
買了速食餐跟我坐在一塊,
一邊聊著,
她們有去住渡假村的水上屋一天,
也說有被海水往外帶的經驗,
好在有蛙鞋能游回來,
問到我去過哪裡,
瓜地馬拉、墨西哥、韓國、朝鮮、古巴、玻利維亞等等,
她們夫妻倆驚訝的表情我都還記得,
我知道我是狂了一點!
說下次可以來馬來西亞的沙巴玩,
那邊也很漂亮!
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登機,
而且正下著大雨,
我跟恩恩玩著手指頭的遊戲打發時間,
等到要登機了,
我牽著恩恩排隊,
她爸爸吃醋的說,
妳跟阿姨去台灣好不好?
把恩恩嚇的跑去抱住她媽媽,
爸爸你有事嗎?
我急忙安撫她,
沒有沒有,
阿姨去妳們家好不好?
她還是緊抱著她媽媽!
唉...
後來我先走進登機坪,
還下著小雨,
用跑的上飛機,
結果雨越下越大,
他們後面就得等接駁車接駁,
雨下超大,
地面都有點積水了,
在機上坐了一陣子,
沒有多少乘客上機,
該不會Delay或停飛吧?
後來乘客就陸陸續續進來了,
恩恩一家也上來了,
座位在蠻後面的,
恩恩媽媽看到我時說,
她後來一直在找我,
哈,
那剛才又不理我!
到了吉隆坡,
我先下機了,
因為我接著要直接轉機回台灣,
先走到轉機的入口處等他們,
想跟他們道別,
看到他們的時候,
恩恩睡著了,
但妹妹還是在笑著,
超可愛!
再見囉!
還有兩個小時時間,
查了一下Oldtown white coffee原來是在另一個航廈,
但是走到那邊發現還要再安檢,
就算了,
回原來那家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