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9

這次行程很倉促,

因為男人的參訪行程學校一直不確定,

直到出發前1天,

1天之內訂好機票跟飯店,

我也真是厲害!

 

男人凌晨三點跟著學校先出發了,

我是中午的班機,

保險起見早上九點就得出門,

把家裡的東西做個整理,

提早個十分鐘走到營區門口,

沒想到司機已經到了呀!

跟司機約好了回來接機的時間,

他還以為我要去法國!

哈哈!

不過他名字很可愛,

叫Domingo!

西文的Domingo是星期天啊!

而我回來那天也是星期天啊!



 

到了機場因為還很早,

櫃台也還沒開,

先到二樓買個麥當勞等,

這麥當勞的鬆餅感覺比台灣大一點,

CAM01158  

等到開櫃了就去Check in再進去航廈裡等!

CAM01161

航廈裡的廁所門縫也太大了吧~~


CAM01166  
    

但洗手乳機很可愛!

CAM01167

烘手機也很可愛!

CAM01165

不怕無聊,這裡有提供Playsation,
但我沒興趣!

坐了一會兒,

一位瓜地馬拉觀光局的人員走了過來,

訪問我對瓜地馬拉觀光的一些印象,

路好不好啊?

去過哪裡啊?

手工藝品怎樣啊?

機場乾不乾淨?安不安全?

問到年紀她又被我嚇到,

驚呼:「You look so young!!!」

是有這麼誇張嗎?!

還說她大我兩歲!

 

等到要登機的時候,

他們的廣播我實在是聽不懂,

反正等到大家都起身排隊,

我再跟著排就好了,

不是墨西哥籍的還要再次確認有簽證才放行!

CAM01168

機上的餐點

CAM01169  

那小盒子是墨西哥辣椒,夠辣夠嗆!我超愛的!

 

到了之後過了移民關,

還有一道行李檢查,

但要自己按鈕,

綠燈表示不用檢查行李直接通行,

紅燈表示你的行李要檢查!

挺可愛的!

 

出發前稍微研究了一下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機場有地鐵,

不過在一航廈,

而我在二航廈,

航廈間有接駁車,

結果到了之後說必須是要到一航廈搭機的才能搭接駁車,

所以我是要回瓜的時候才能搭!

最後工作人員說另外有Metrobus可到一航廈,

正下樓找Metrobus的時候,

一個女生跑了過來,

說我護照別拿在手上!

說會被搶!

切!

緊緊拿在手上才安全好不好!

我不知道她是台灣人還是哪裡人,

很像也是台灣人吧,

我沒問!

還說她在瓜地馬拉的時候行李被搶光光了!

現在是怎樣?

總之後來她一直跟著我,

說她是轉機,

但班機是晚上快九點,

想去市區看看!

找到了Metrobus的站,

結果說不是,

要在對面搭,

我又跑到對面搭,

那個女生就問妳有換錢了嗎?

我說我有墨西哥幣!

最後就說她要去換錢,

因為她沒有墨西哥幣,

如果來的及的話就跟我搭同一班!

最後她沒趕上!

也好!

我也是人生地不熟,

也不是很喜歡有一個陌生人一直跟著我!

CAM01176  

Metrobus裡,有欄杆的地方是可以放行李的!

 

到了一航廈,

先去換錢,

包友說的沒錯,

這裡的匯率比二航廈好,

男人後來聽到我換的匯率說:怎麼可能?!

 

再來去找地鐵站吧,

離下車的地方有點遠,

背著大包包的我覺得有點累了,

地鐵站的票一張5pesos,

到哪都一樣這個價!

使用方式應該是跟台灣的火車票比較像,

只是一進去票就收走了!

到站就直接出去就行了!

因為我要轉車,

在La Raza換車,

這個站也太大了,

轉乘的走道超長的,

我大概有走了一個站或二個站的距離吧,

中間還有一段是這樣的,

CAM01179  

超陰森的!

順利到達飯店,

訂的飯店是

One Ciudad de México Alameda

就在Metro Juárez附近,

交通蠻方便的,

房間如網站上的簡單乾淨,

CAM01182.jpg  

CAM01183.jpg

CAM01184.jpg 

 

一樓還有洗衣間,

有洗衣機跟烘乾機可用,

太合我意了!

唯一的缺點是房內沒有飲用水,

不過一樓有提供,

自己要拿杯子去裝,

不然就是隔壁的7-11買!

晚上要一起跟男人一個嫁到墨西哥的同學吃飯,

等了好久,

都快餓翻了,

快10點半才到吧,

跟她們一家人去吃Tacos,


(好像是這家吧...那時沒拍照已經不記得了,印象中是有台電視,而我們坐在飲料櫃旁)

點了很多種不同的肉,

有個辣椒醬超辣的,

會辣到發熱,

真過癮!

 

他同學有一對兒女,

我一上車這兩個小孩對我頗好奇,

一直盯著看,

媽媽叫女兒稱呼我阿姨,

四歲的小女生偏偏要叫我姐姐,

呵呵~~

我最近是回春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