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連假前三個月我就在研究去朝鮮旅遊的可能性,
看了不少別人的網誌、圖片,
近期電視又不時播著川普跟金小胖互嗆的新聞,
還有記者去訪問的專題,
讓我覺得可以的話,
趕快去一趟,
要不然兩個幼稚小孩打起來,
以後可能沒機會!
 
於是先去辦了台胞證,
一個星期就下來了,
怎麼會有人說很麻煩什麼的???
 
研究了出發路線跟朝鮮班機時間後,
覺得從北京出發是最方便快速的了,
雖然到丹東最多行程可選擇,
但是是搭火車,
瀋陽也有飛機可出發,
但我從台灣趕到丹東或瀋陽,
可能就耗掉一天時間,
而且花六個小時搭火車,
我不太想!
所以選了從北京搭飛機出發!
接下來又是個難題了,
大陸的旅遊app不管線上諮詢或下單都要大陸的電話,
台灣的電話不管用,
根本無法直接訂團!
最後發現有QQ或WECHAT可以連絡,
於是成功申請了這兩個通訊軟體帳號,
但是就在我在電腦裝了QQ電腦版那天,
電腦掛了,
我懷疑是QQ惹的禍...
還好有留了旅行社的連絡方式,
改用手機連絡!
問了好幾家,
不是線上忙碌要我留電話等,
然後就沒回音了,
要不然就是直接說他們只辦中國籍!
最後找到神舟國旅,
但說我選擇的那一天不成團,
看要不要改期,
呃,我就這四天連假啊...
最後她又幫我問了問,
又可以成團了!
把行程、合約等等用wechat傳給我,
要我把報名表、照片、護照,合約要簽名的地方拍照傳給她就行,
真方便!
但合約內容倒是有點有趣!
 
旅行社都有賺不賠就是了,還是因為去的是朝鮮??
 
但又有另外一個問題了,
付款方式,
人家那邊可是掃個條碼就行了!
 
刷條碼付款,可惜我不能...
 
最後請旅行社提供銀行帳號用匯款的!
終於踏出了第一步!
接下來就是我要怎麼到北京集合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