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三喵去旅行,
以前只帶阿Nai一條背巾搞定,
現在要外出籠、推車都得帶上,
不然我真的是無力扛三隻在身上!

今年不去鹿野高台了,
凌晨就要起床,
對開長途車的人真的是很累!
改去大坡池看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順便去看看伯朗大道!

在雪隧還是有點塞,
幸好只是速度慢了些,
按路標走新開通的蘇花改,
連導航都還無法顯示出來的路,
是比較平整,
但也只是取代了一小段山路而已,
之後再開放或許會更好開,
 
 兩個小的超好睡,
Uno更是一上車就開始睡!
不得不說阿nai真是好脾氣,
雖然大部分是賴在我身上睡,
看兩個小的動了幾下,
他就過去當靠背的!

十一點到了花蓮,
炸蛋葱油餅下午才開,
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吃了,
趕時間我也沒去找表弟,
找了間得來速解決早午餐!

下午兩點半到了池上,
已經開始準備交通管制了,
還好路邊有位子,
離會場也很近,
幸好是陰天,
不太熱,
我才放心把他們放車上去問租電動車的事,
今天遊客太多,
有遮陽蓬的兩人車都被租完了,
這下三喵不能放在座位上了,
只好租單人的,
在前面籃子放大毛巾,
兩個小的放籃子,
阿nai用背巾背!
 
 一開始都還蠻順利的,
到了人多的地方,
小的不安分了,
一直爬過來要讓我抱,
所以只好走走停停,
抱抱他們安撫一下,
再繼續出發,


 
 田裡剛插秧,
所以看不到一大片綠油油的景象,
幾個點擠了一堆人,
例如金城武樹,
我連拍都不想拍,
因為拍到的都會是人!

 過了大水車,
車子嗶了一聲,
然後就沒電了,
只好用騎的,
但車子頗重,
騎一小段後覺得這樣騎不回租車店,
就打電話救援,
結果店家沒接!
原地等了一會休息一下,
發現是電源線掉了,
試著插回去,
幸好又有電了,
趕緊騎回店裡去!

還完車時間也差不多了,
走到會場去,
湖邊的草地早已佔滿了人,
很多都帶著野餐墊,
買了池上便當在這吃,
民宿女主人打電話來問我幾點會到,
她會離開民宿,
把鑰匙放門口的小櫃子裡!


 
 
 
我們家三喵也乖乖的待在推車裡,
 
 
阿nai也進去了,
看來不需要背巾了!

 
等待立球的時刻,

 雲層有點越來越多了,

音樂會以水舞開演,
接著有團體弦樂演奏,
熱氣球還塞在從鹿野趕過來的路上,

 
 這時下起雨了,
一堆人馬上爬起來避雨去,
我趕快拿起推車雨罩跟傘架,
先觀察一下,
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等,
主持人說據天氣預報,
這場雨很快就會過去,
請大家耐心等候,
雨沒停,
熱氣球也還沒趕到,
主持人只好再讓大家看水舞,
看了兩場水舞後,
熱氣球的指揮官說,
因為現在雲層太大片,
雨會下很久,
所以必須取消了!

唉…

回到停車的地方,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就在這,


 
因為下雨,
買便當的人變多了,
 
 
有米做的冰淇淋,
沒買!

 裡面也有賣米製品!

生意太好,
輪到我時,
只剩鰻魚便當,
其他都賣完了!
誇張!

 
要離開也有點難,
每條路都塞車,
警察還指引走別的路,
有的還是在田野間,
沒導航的人不就要迷路了!

到了民宿,
大廳擠了一堆人,
門口還停了一輛巴士,
隔天女主人說他們是一大家族包車出來玩,
左右兩間民宿各包棟一天!

本來我訂的是一樓的房間,
但女主人幫我換到三樓,
因為有個客人只有一個人,
他住那間就好!
但我想,
應該是三樓的房間太粉紅,
男生不喜歡吧~
 民宿門口,
這一區的建築都差不多,
都是新的,
有一半以上都是民宿!
 
 一大一小的房間,
床頭櫃上本來有十個Kitty玩偶,
我先收掉,
怕Uno會咬!


 超粉的!
 
 
 
 
 小的愛爬到床頭櫃玩的,


 
 大的愛睡大床!

  
 有兩張床兩個小的玩瘋了,
跑上跑下的!
 
 
 
 
 早餐給了我兩份,
忘記我是一個人,
只好把肉、蛋那些吃掉,
麵包就擱著了!

 大廳有台特別的播放機!

民宿也有兩隻貓,
一隻不知道躲哪了,
另一隻QQ,
女主人在找她給我看時,
才發現她偷跑到隔壁玩,
還戴著頭套!

QQ也是暹邏貓,
收養的時候還沒開眼,
被丟在路邊的箱子裡!
明顯被棄養!

QQ親人不親貓!
對我們家三喵都很兇,
可惜不能當朋友了!
但她會跑來跟我撒嬌要摸摸!

好笑的是她結紮後肚子垂了一塊肉,
不是胖肚子,
而是多了一塊皮的感覺,
我抱Una給她們看,
Una不會這樣啊!
懷疑是醫生手術時沒拉好!

忘記拍她照片了!

她們最近也救到一隻小貓,
看起來不到一個月大,
救他的時候,
他被兩隻狗圍堵在路上,
還好有救,
要不然早沒命了!
女主人問我有沒有認識貓社團可以Po送養的訊息,
其實我並沒有加入什麼社團,
我建議她找黃阿瑪!
阿瑪那也會幫忙Po!

聊了一堆貓經!

也該整理一下準備回家了,
正當我準備把東西搬上車,
發現大門的紗窗破了一個大洞,
趕快跟女主人講!
QQ又偷跑出去啦!

下雨了,
天陰陰暗暗的,
就沒什麼好玩了,
打道回府!

 天氣涼了,
三隻又擠一起睡!
 
 在路邊買了釋迦回家吃!
好大顆!

明年再來吧,
希望明年不要再遇到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