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關於安樂死的片子,
是過年前就看的,
只是過年後特別有感~~

中風倒下的父親,
雖然還不到完全癱瘓的地步,
後來復健也慢慢在恢復,
但他埾持要安樂死,
要女兒去幫他安排手續,
期间還因為他自己大嘴巴講出去,
害兩個女兒差點犯罪,
畢竟在法國安樂死還不是合法的,
女兒最後也沒有陪他去,
他自己順利成行去執行了。

=====

這次回家過年,
帶已经92歲的外婆去坐了一趟船遊大鵬灣,
之前摔了幾次,
眼睛不好了,
行動也不方便了,
在家走路要用撐架,
出门只能靠輪椅。
想著下次能帶她出去,
就帶她出去。

這幾年沒出國,
就把出國基金拿來包大包一點的紅包了,
只有老人家的紅包有多,
小孩的照常。
我也不太講我包了多少,
反正老人家沒在賺錢了,
當補貼一點她們的家用。

阿姨們回來,
聊天的話題總離不開錢,
有錢的幾家,
都因為錢導致兄弟姐妹失和,
還好我們家是沒這問題!😅

初三聚完餐,
我人不舒服就上樓去了,
沒聽她們聊。
只知道二姨一直在跟外婆強調,
去年修外公的墓是她出的錢。

隔天小阿姨來,
二姨又在提這件事,
因為外婆的銀行帳戶都是小阿姨在保管,
二姨有匯錢也是跟小阿姨講,
所以墓園的錢又成了一個事。

初五大家都走了,
剩我還在家,
但一大早我就被小阿姨吵醒,
她一進門就大聲的在跟外婆講,
帶了責備的語氣,
錢是二姨出的,
不是外婆自己出的。
大概二姨又在她們姐妹的群組裡質問了!
聽來聽去,
外婆的意思是外婆自己交去教會的。
我真覺得傻眼,
這倒底有什麼好吵的?!
外婆這麼老了沒在工作,
錢當然是靠存款跟你們幾個姐妹匯進去的錢,
自然二姨匯的比較多,
因為她賺的多,
也是想彌補她不能就近照顧,
但是戶頭不在外婆手上,
匯錢也不是通知外婆,
對她大小聲到底有什麼意思?!
誰出的錢到底有什麼重要的?!
有錢的出錢,
有力的出力不是嗎?!
出錢的重要,
平日陪伴的難道不重要?!

看著外婆,
其實有點心酸,
當年紀大了,
做什麼都不能自己,
都需要旁人協助的時候,
活著還有意義嗎?
聽小阿姨說,
外婆也因為這樣哭過~~
外公倒下的時候也哭過~~


要是安樂死有合法的那天,
是我也想安樂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