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想想今天去特奧蒂瓦坎(Teotihuacán)好了,

看看包友們的分享,

要去也不難,

車站有公車可到,

這個車站也有地鐵可到,

就決定去了,

因為聽說有人去被搶劫,

我還是有做了些準備,

以防萬一,

護照我只帶影本,

錢也沒帶太多,

但在襪子裡各塞了一張百元Pesos,

留點萬一被搶還可以回到飯店的費用,

手機嘛,

要就給人囉,

反正也不是很高階的機種,

到時把SIM卡跟記憶卡拔下來就好!

 

其實出發有點晚了,

搭了地鐵到達車站(Autobuses del norte)已經快10點了,

這個車站剛好跟地鐵站一起,

在進車站的最左手邊倒數第二個櫃台買了車票,

其實不難找,

也只有這個櫃台有賣到特奧蒂瓦坎的車票,


車子也快到了,

趕緊通過安檢去搭車,

車程大概有一小時吧,

在車上我還放心的睡著了,

到的時候還往車外東張西望了一下確定是入口才下車!

到了售票處買門票,

 那個戴帽子的就是賣票的,

今天穿錯衣服了,

太陽好大,

天氣熱的要命,

還好我挺耐熱的!

羽蛇神殿_8.jpg  

入口一進來面對的是羽蛇神殿,

羽蛇神殿_3.jpg  

爬上平台看著後方的羽蛇神殿

 

亡者大道_2.jpg  

接著要往太陽金字塔的方向走,

而這段很長的路叫亡者大道,

聽起來蠻聳動的~~

而亡者大道路底是月亮金字塔!

 

不過走起來挺累的,

路很長,

途中又有城廓,

得爬上又爬下的經過,

太陽金字塔_1.jpg

太陽金字塔

聽說要爬上去要費一番力氣,

 

太陽金字塔_5.jpg

果然沒錯,

階梯陡的要命,

每爬一層就氣喘吁吁,

得休息一下再往上!

太陽金字塔_10.jpg  

終於到底頂端,

往入口處看著自己剛才走過的路,

在太陽金字塔頂端吹著風,

上面還有一些蝴蝶在飛舞!

休息夠了,

再爬下去繼續往月亮金字塔邁進,

在下階梯的時候,

遇到一些大陸人,

雖然遇到語言可以通的人,

但我也沒過去多問打招呼!

好像也沒這必要!

 

到月亮金字塔的路上,

本來還有點太陽,

到了這邊,

陽光不見了,

真是太神奇了!

月亮金字塔_2.jpg

其實只能爬一半,

上層那一半沒開放!

也好,

要不然連爬三座,

真的累死人!

 

月亮金字塔_4.jpg

 

嘿嘿,我再度攻頂!

Luna y Sol.jpg  

金字塔全景,

總之就是延著亡者大道走,

入口處是羽蛇神殿,

太陽金字塔約在中間,

月亮金字塔在路底,

出口在月亮金字塔下來的右手邊!

 

這一路爬上爬下的也花了兩個小時,

出去的時候有些土產店! ^_^

因為有點渴買了飲料,

後來又看到小瓷杯,

問了老闆多少錢,

竟然要95Pesos!

老闆那時候流鼻血吧,

鼻孔塞著衛生紙,

還出來說服我買!

最後50Pesos成交,

我是沒殺價啦,

是覺得有點貴又不是很需要的東西,

不是很想買,

雖然老闆一直說只有我才有這個價!呵呵!

想想昨天星巴克的城市杯比這貴很多,

50Pesos還能接受就買了!

當成紀念!

 

回程巴士就在出口處,


我還沒走到出口就眼睜睜的看著一班巴士走了,

還好十幾分鐘就一班!

出口的警衛還提醒我說要搭巴士就在對面等!

等了一會兒,

一男一女的大陸人也走出來了,

是父女吧,

也要搭巴士,

看我是東方臉孔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在這搭,

女生還說4月份才到台灣來玩過!

 

回程的路上有經過幾個小城鎮,

陸陸續續有人上車,

上車前都要安檢,



安檢人員還會上車一個一個對著你的臉錄影!

仔細的很!

被搶?!

我很懷疑那個包友到底是坐什麼車?

回程路上經過的城鎮,

屋子都很colorful,


遠處山上密密麻麻的房子, 

聽說這樣的地方都是貧窮、犯罪、危險的地方~~

我沒去過,

也不知是真是假~~

 

 晚餐到飯店地鐵站對面的商場吃飯,

到底點了幾號餐我也忘了,

總之來墨西哥就是要吃TACO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的部落格 的頭像
Cher

Cher的部落格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