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降落在朝鮮了,
開始沒有網路的日子,
手機只剩下拍照跟鬧鐘的功能!
 
機場看起來很新穎,
聽說金小胖下令重新整修過!

有三道關卡要過,
第一關應該是檢疫部分,
收走了健康檢疫申明單,
第二關正式海關,
收走了入出境登記卡!

 
護照上不會蓋任何章,
入境章是蓋在藍色簽證卡上!
 
第三關行李檢查,
這關等了有點久,
因為他們檢查的蠻仔細的,
先交出手機,
行李先過X光機,
再到旁邊桌子把行李打開,
看他們覺得哪些東西有問題,
我前面兩個外國人,
被檢查的好久,
一個不知道在跟他們爭執什麼,
另一個帶來的書被拿出來放在一旁,
他們對外國書籍很敏感,
人客啊,
來這裡玩就別帶這些東西囉~~


這時瞄到門口有個穿著朝服的女生往檢查關口探頭探腦(南韓稱韓服,在北韓叫朝服),
應該是來接我的導遊吧,
就快輪到我的時候,
一個軍人帶著推著一大車一箱一箱行李的婦人,
直接插隊在我前面,
啊咧!
我行李很少,
可以讓我先嗎?!
可能那個婦人那一大車裡面有些物資吧,
聽說朝鮮人自己搭飛機行李是不限重的,
所以能帶多少帶多少吧!
她過關很快,
行李也不用打開!

輪到我的時候,
先交出手機跟護照,
包包放到X光機,
我看他們也沒打開手機看些什麼,
只登記了一下,
然後我人過閘門檢查身上有沒有其他東西,
這個女海關很年輕,
用中文問我,
妳從台灣來啊~~
是啊!
然後指指放在櫃台的手機跟護照,
說可以拿走了!

旁邊的男性海關,
則叫我把包包拿到桌上打開,
他要我把那盒鳳梨酥打開看,
用不太熟練的中文問:「吃的?」
看到烟問:「烟,抽的?」
我說是!
心想,該不會開口要那盒烟吧?
這裡好幾個檢查的人,
送你沒問題,
其他人怎麼辦啊?

這時導遊進來了,
幫忙翻譯,
看看絲襪,
然後看看充電寶(行動電源),
最後叫我把申報單隨便填幾樣東西就好!
我就填了衣物跟食物!
但他又看著我的文件夾覺得疑惑,
因為他也看不懂,
裡面不過就是這趟旅遊的合約書跟行程表,
然後就帶著我跟導遊到另一張桌子,
這裡的海關應該是檢查書籍或雜誌內容的,
看到我的行程表就丟在旁邊說:這什麼啊?!
連看都不想看,
導遊就連忙拉著我走了!
感覺真驚險!


兩個女導遊是專程來接我的,
都很年輕漂亮!
而且一直保持著笑容,
上了車後,
我問,
現在要先去跟搭火車來的團員會合嗎?

她說不是!
今天只有我一個!


只~有~我~一~個!!!
 
年輕漂亮的女導遊!
偷偷拍照,
沒拍到正面!
可惜...
 
坐在前面的那個女導遊也很漂亮,
可惜就是臉上有些痘痘!

車上還有粉紅豬玩偶吊飾!
疑...
不是不能有國外進口的東西?
 
從機場到平壤市區的路程大概要20分鐘左右,
路旁都是黃澄澄的田,
問了導遊那種的是什麼,
說是大米!
朝鮮吃的飯是大米!
 
接近市區的房子,
曾看過別人的部落格說高樓層都沒住人,
但我覺得是他誤會了,
我仔細看了一下,
每戶的陽台幾乎都有種些盆栽,
只是他們的建築,
乍看之下有點像廢棄的屋子,
只是他們的陽台蓋的方式不一樣罷了,
並不是沒住人!

之後還有問到一些關於住宅的事情,
留到後面說!
 
途中有經過柳京飯店,
但我忘記拍照!
曾經想要打造成世界最高飯店,
然而因為資金缺乏,
最高飯店早就被追過去了!
導遊說,
已經取得埃及投資,
現在在內部整修,
嗯嗯,
何時整修完成,
就不得而知了!

我的一人豪華旅行團,
第一站來到凱旋門!
 
這是朝鮮的凱旋門,
不是巴黎的凱旋門!


即將開始造神洗腦作業!
凱旋門上的2個數字,
1925是金日成離開朝鮮打拼那一年,
1945是金日成凱旋歸國那一年!
這也能紀念!

從現在開始,
導遊說的一些豐功偉業事蹟,
我要表現出讚嘆的表情!
 
第二站來到中朝友誼塔!
 
先花20人民幣買束花!
獻完花後,
再行三鞠躬!
 
中朝友誼塔是紀念韓戰時,
紀念中國來支援不幸犧牲的軍人,
但這些軍人的遺體不葬在這,
這個塔只是單純紀念,
塔裡面就放著犧牲者名冊,
其中包括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

後面的尖塔是電視臺!

剛好在這裡遇見我明天的導遊,
明天就不是這兩個妹妹了!
 
看完兩個景點,
一人豪華旅行團今天的行程結束!
先到住宿的酒店休息一下!

本來一直以為會住在傳說中的羊角島飯店,
沒想到不是啊!
而是西山飯店!
這可是目前北韓的一級酒店!
 
飯店外觀!
 
入門大廳
 
入門大廳一進來的右手邊是土產店,
左手邊是咖啡廳!
 
撞球台跟商店,
飯店裡的商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各式餅乾跟巧克力!
 
室友拍的!
 
三樓的小酒吧
 
三樓也賣烟跟保養品,
比一樓的土產品項目少了點!
 
也有按摩、理髮廳等等的設施,
但我都沒去使用,
因為第一天搭了一天飛機累了,
第二天坐了一天的車也累了,
第三天因為比較晚回飯店,
要整理行李!
 
我的房間安排在頂樓30樓!
 
房間內簡約乾淨!
雖然沒有提供水或飲料!
 
電視是液晶電視,
雖然有朝鮮的電視台,
但有更多的中國電視台!
當然就看中國的節目囉!
朝文又聽不懂!
 
浴室也中規中矩!
 
也有浴缸!
但熱水就真的有點小,
可能在頂樓的關係,
水壓不夠,
不過有熱水就不錯了!

但某台記者來採訪時說洗到泥水,
這我可沒碰到!
 
備品也齊全!
 
水杯還用衛生紙蓋起來
 
化妝鏡還有美顏燈呢!
 
房間有個陽台,
可以出去的!
 
在房間陽台外的風景,
因為飯店全名叫西山體育飯店,
所以附近一座一座的建築都是體育館,
各種項目都有,
都是單一項目的體育館!
例如,
羽球體育館、跆拳道體育館等等!
 
導遊說休息一下,
七點下來吃晚餐,
我竟累到睡過頭!
還是她打電話叫我!
也交代要把護照拿下來!

因為在朝鮮旅遊期間,
護照是交給她們保管的!


她一直甜美的笑著,
說:哎喲!怎麼辦?要一個人吃飯!

帶我到餐廳找了位置坐下,
我把護照拿給她,
她翻了翻,
說我去過很多國家呢,
我就說了我去過哪裡哪裡,
然後她就對首爾跟釜山很好奇,
一直問那裡是怎樣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手機裡的照片更是不能拿出來給她看!
我就問她,
妳們可以出國玩嗎?
她幽幽的搖搖頭!
唉...


想想自己有多幸福啊~~
 
我的一人豪華晚餐!
對一個人來說超多的!
味道還可以,
就那個火腿鹹了點!
 
等我菜都吃了一半已經到飽了的程度,
服務員又端上一碗飯跟豆腐湯!
我已經吃飽了說...
 
吃飯的地方也有個酒吧!
 
吃飯的時候,
在友誼塔那遇見的另一個導遊帶著一個女生過來,
說她可不可跟我併一間房?
我說可以啊!
原來她是昨天坐火車來的,
我明天的行程會是跟她們一起!
她跟朋友一起來,
不是閨蜜!
是GAY蜜,
但是有點鬧的不開心,
因為這趟旅行都是那個GAY蜜安排的,
來到朝鮮竟然安排住在同一間房,
她覺得不方便,
而且說男生打鼾吵的她沒辦法睡,
昨天也有另一對女生,
但是人家剛好兩個一間,
不能併!
正巧我今天是一個人來,
可以跟我併!


她是個長的像混血兒的北京姑娘,
曾去英國伯明罕留學,
我們晚上聊天聊了很久,
最後在電視廣告催眠下睡著....

明天就要去期待的板門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