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早就起床了,
早餐八點才開始,
昨晚接待我的的中年男子先告訴我民宿的wifi密碼,
雖然連上線了,
但要八點到十點才能用!
也先帶我去三樓看看從樓上看出去的風景!
不過看起來跟二樓差不多啊~~

先出去晃晃,
確定一下Hotel Plaza的位置,
待會就在這拿租的車!

早上才看清楚民宿的大門,
比房間還高的門,
後來才知道接待我的中年男子整晚睡在門口這個沙發上,
進門後上樓梯就到我的房間門口附近了,
那個柵欄後面還有房間,

房間前面的走道,
餐廳,
昨晚在這兒辦入住登記、聊天,
餐廳前面的兩個門,
白天會在陽台擺上椅子,
可以看風景,
陽台看出去的右側,
破舊的街道與建築,
住的民宿算是狀況很好的,
前面那戶都成廢墟了,
左側的房子,
隔天發現黃色牆的人家養了一隻黑狗,
常在二樓陽台跑來跑去,
但是,
那個陽台沒有欄杆或鐵窗,
真怕牠不小心失足掉下樓!
民宿三樓的空間,
餐廳門上的wifi,
每天只開放兩小時,
八點到十點!
先出門遛躂去,
民宿的位置不錯,
很多景點就在附近,
沿路準備上班的人,
會站在路邊招車子,
這就是共乘車了~
古巴獨特的搭車方式!

路上也有人直接叫你Chino,
不過只是個稱呼,
別搭理就好!
只是我沒答,
他就接下來猜Coreano?
Japónese?
所以別聽到Chino就火大!
有些人不知道在敏感什麼,
只不過是在說你是哪國人!
跟我們喊外國人阿兜啊一樣!
國會大廈就在附近,
前面的停車場一早就有幾台古巴復古車,
車主正在努力把車擦的光亮!
哈瓦那大劇院就在國會大廈隔壁,
Y字形的紅綠燈,
確認了位置,
又走回民宿準備吃早餐,
等早餐前坐在陽台看著古巴人民的日常,
媽媽帶著小孩準備上學,
小學生的制服是紅色的!
早餐咖啡、水果,
歐姆蛋加兩個超大的麵包,
麵包我只吃掉一個,
一個留著,
等餓的時候再吃!
不過這一留,
就留到明天了!
用芭樂做的果醬,
沾麵包超好吃!
還有一壼芭樂汁!
吃完早餐跟弟弟視訊,
孩子們很適應,
除了阿nai有點慢熟...


等到九點再出門去拿車,
預約的是九點,
租車很貴,
三天就225歐元,
但是也沒辦法,
預約Virzal都說沒座位了,
為了控制時間,
租車是最方便的了!
我是在Cubacation預約的車,
www.cubacation.es
因為是唯一一家可以只租三天,
其他都要五天或七天以上!
可惜我沒待這麼多天!
另一間飯店前的狗正在曬太陽,
牠有身分證的!
路上也有觀光馬車,
進門後Hotel Plaza的玄關,
九點多了,
Cubacar的人還沒來上班,
問了隔壁Cubatour櫃台,
她說可能要再等半個小時,
好吧~~
先到飯店櫃台問有沒有賣網路卡,
原來進門直走的小窗子就有賣,
進飯店直走到底就是了,
一張一小時1CUC,
很便宜啊!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買5CUC~~
我就直接買了5張!
也不用去ETECSA電信大排長龍了!
就一張紙卡,
後面有帳號密碼,
飯店或公園有wifi訊號的地方都能連,
連上後會帶出登入畫面,
輪入帳號密碼,
連線成功後時間開始計算,
不用時記得登出停止,
不然,
計算到60分鐘滿,
額度就用完了!
就算你沒在上網!
上了一下網,
終於看到人來上班了,
一個外國人搶先過去問要租車,
但沒車!
心想著,
我有預約,
該不會也沒車吧?
把我的預約單拿給他,
他說他要聯絡一下租車公司,
看他們要把車開過來還是到公司去拿車,
因為他這兒也沒車可以給我!
要我再等一會兒,
於是我又再坐了半小時,
都十點多了,
後來他出來跟我說可能要十二點多才能確定,
看我要不要到附近走走!
看來下午的Viñales行程有點危險~~

還有一個多小時,
去哪呢?
先去海明威故居看看好了,
走出飯店有人在問要去哪裡?需不需要計程車?
到故居車程大概半小時,
談好來回40CUC,
我不擅長殺價,
機場到民宿30CUC,
來回這個價還能接受,
他連絡了一輛車過來,
就出發啦!

車子當然沒冷氣,
但開著窗有風,
也不會太熱,
不過這個司機不太老實,
找到機會就拉我的手吃豆腐,
還要我當他老婆!
嗟!
等著看他玩什麼把戲!
到了故居停車買門票,
5CUC,
票根被司機丟了!
參觀的人很多,
不少韓國人,
因為屋子裡不能進去,
只能在門外看,
所以拍照也要排隊,
故居內的樣子,
全景,
在屋子外面繞了一圈,
其實可以看到其他房間,
但因為擠太多人在窗口,
我就沒拍了!
游泳池邊停著的船,
我不太懂椅子前面那塊板子的作用,
也沒有導覽員可問!
池邊也有海明威四隻愛貓的墓,
在美國也有個海明威故居,
聽說他的愛貓們的後代居住著,
有機會的話也想去看看!
這司機非要摟著我合照,
照完他竟說,
照片看起來怎麼不像妳?
哈!
這就是我不愛拍照的原因了!
回程路上,
把窗戶打開,
才發現他用一個小瓶子塞住車窗玻璃,
是怕搖破吧!
路上的公車大部分是大陸來的,
但這台也髒的可以!
回程就有趣了,
我沒答應當他老婆,
但他一直說個不停,
後來問起年紀,
當他知道我比他大上十歲,
當場閉嘴!
哈哈!

但是過沒多久他就開始推銷載我到別的景點,
只要再加10CUC,
我不要!
已經約好時間拿車,
拿到車我要去哪就去哪,
行銷不成,
他大概也不高興了,
過一會兒喊他肚子餓,
八成打算要我請他吃飯,
我沒理他!
還問我可不可以把手機送給他,
想都別想!
光車資40CUC對他來說已經是很大一筆錢了!
最後擺臭臉直到我下車!

回到飯店十二點半,
租車櫃臺台燈卻關了,人也不見了,
呃,
午休去了...

我只好又走出去到附近逛逛,

沒想到經過海明威最愛來的酒館,
門口一堆拍照的觀光客,
裡面也一堆人,
我就不來杯Mojito了,
其實我看到那一大把薄荷有點害怕!
我對薄荷類的有點過敏啊...
再往前走,
到了修道院廣場,
教堂裡很樸實,
不像我在墨西哥看到的那麼華麗!
修道院廣場全景,
再往回走,
遇見一隻獨眼小貓,
牠另一隻眼都變紅色了,
可惜這裡應該不盛行動物醫院,
街道上還蠻多貓的,
居民也會拿食物來餵食,
算是對流浪動物很友善!
一間用各種木板修補的大門,
雖然破舊,
卻有一番風味!
這裡的街道比民宿那乾淨一些,
畢竟是會有觀光客的地方,
這不知道是國中生還是高中生,
我看過的制服有三種顏色,
小學生是紅色,
這個是深黃色,
另一種是淺藍色!
不知道是哪一年級生就是了~~
路邊的賣菜攤,
他們的菜不像我們平常看到那樣鮮綠茂盛,
是有點枯萎的那樣,
水果也是外觀不太好,
例如芭樂、香蕉等的皮是有點變黑的,
一個小市場內的攤子!
一點多再走回到飯店,
還得再等,
唉…

兩點,
車終於到了,
辦好手續,
付了200CUC押金,
檢查了車況,
油也是滿的,
車子就交給我了,
原訂三天後早上還車的時間,
改到下午!
是不錯的車呢!
PEUGEOT的!
車子外觀,
只是有些小燈罩跟車身的字都掉了!

但我覺得很棒的是有顯示油量可以開多少公里的功能,
再加上Maps me的導航會計算目的地有幾公里,
之後衡量要加多少油很方便!
拿到車了,
去哪呢?
下午三點了,
要去Viñales看烟草田跟捲烟是來不及了,
改到Varadero去看海好了!
Maps me 設定好,
就出發了,
這app真是好用,
定位蠻準的,
又能導航!

一路上沒什麼車,
路也蠻平的,
遇到警察攔檢,
也是看看我的國際駕照跟租車文件就走了!
去Varadero會有收費站,
過路費2CUC,
來回都要付,
記得走CUC車道,
收費站上面其實有標示,
但陽光太大,
去的時候沒看清楚,
開到不是CUC收費的車道
收費員叫我倒車開到隔壁車道!
還好車少!
果然是名不虛傳!
白細沙、藍藍的天空跟海水,
很像神鬼奇航看到的場景!
真是美!
海水清澈透明!
雖然大都稱呼這是加勒比海,
但實際看地圖,
應該是比較靠近墨西哥灣!

到Varadero約兩小時車程,
回程時天色也暗了,
經過濱海大道,
就是玩命關頭8飆車的地方,
如果是搭古董車遊覽,
也大都會開到這裡!
晚上車子還不少!
我就沒有特地下來看了!

把車停在民宿門口,
休息一下!
再走出去找地方上網,
看看訊息!
果然還是離不開網路...
晚上的哈瓦那大劇院亮起了燈,
也是美!
逛了一圈散散步,
跁民宿預約後天的住宿,
因為出發前行程交通無法確定,
所以只用Airbnb訂了兩天,
中年男子看了看電腦,
後天我住的房間沒人訂,
所以可以預約,
他就寫在筆記本上,
因為一直誤認為他是民宿老闆Guillermo,
所以也不知道他名字,
然後這樣的預約又是一段小差錯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