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了一天的換洗衣物,
把行李箱寄放在民宿,
連早餐都沒吃,
趁早上車不多就出發了,

 
古巴的路很簡單,
國土是狹長型的關係吧,
就直直的一條高速公路,
很寬,
時速可以到100,
車又不多,
只不過路面偶爾會有坑洞,
跟朝鮮(北韓)有點像啊,
不過比朝鮮好的多!


想聽廣播,
但在高速公路上沒什麼訊號,
到了一些城鎮才有!
沒有音樂還蠻無聊的!
再加上太陽好大,
還好車子有冷氣!
不過,
我怎麼忘記帶太陽眼鏡來啊…
😣
 
 
汽車估計可開450公里,
這距離剛好可以到Santa Clara,
打算加個油,
拜訪一下Che(切.格瓦拉),
順便吃個午餐!


 
車子果然估的很準,
快到的時候就提醒油量不足了!
 
到了一個加油站,
把車停在加油柱,
走到小窗子前,
跟小姐說要加30CUC(25公升),
然後她會跟我說使用哪一號的加油槍,
接下來就自己動手啦!
 
 
就在我加完油準備要離開加油站,
一個黑人騎著腳踏車一直跟在我旁邊,
可能是招攬民宿什麼的,
不理他,
他還是緊跟著不走!
我最討厭這樣了!
好死不死路上一堆馬車,
路又不大,
不好超車,
只能跟在後面慢慢開,
找到空檔超,
路面上也到處都是馬大便,
開始反感起來,
就這樣開了十幾分鐘,
火大了,
開到大馬路後直接去Trinidad好了,
心情都被破壞光了!

抱歉了Che,
下次有機會再來拜會!
 
 
往Trinidad就不是高速公路了,
是鄉間小路,
但時速可以到90呢!
從Santa Clara到Triniidad大概一小時車程!
一路上偶爾也是要閃著馬車,
但路面上沒有剛才那裡髒!


 
快到Trinidad的時候看到一座高塔,
不會就是那個糖廠(Torre de Manaca-Iznaga)吧!
太巧了,
這樣明天一早就不用再搭火車過來!

在路邊一個空位停車,
一個老伯伯會幫忙看車,
但他看著車子疑惑,
燈罩怎麼不見了!
我也不知道啊~~
 
停車的旁邊就是鐵軌了,
每天早上有一班火車到這個景點!
 
往塔的方向走,
兩旁都是在賣刺繡的桌巾、衣服等等,
 
這棟建築我就沒進去了!
 
塔應該是七層吧,
沒仔細數,
 
要爬上去先付1CUC,
因為上面太多人了,
等有人下來了,
才放我們上去!

那木頭看起來有點危險,
 
超陡的樓梯,
 
從窗子看出去的風景真的不錯!
 
往下看,
路兩旁的攤子!
 
另一層樓的觀景窗,
 
這是往下看的階梯,
要下去也是個考驗!

 
這位阿姨,
從我進來時就有來打招呼,
一直跟我介紹,
這些桌巾都是她自己繡的!
說等我下來再找她!

她拿了好幾種不同花樣跟顏色的桌巾,
說一個15CUC,
其實這價位我還能接受,
只是樣式太多,
我有點選擇障礙,
挑了一陣子,
不知道選哪個好,
她主動降價,
賣10CUC,
於是就在這買了一個桌巾!


但是因為是白色的,
怕髒掉還捨不得拿出來用!
😂
 
停車的對面有一攤賣甘蔗汁的,
用各種語言寫著甘蔗汁!
 
剛好也渴了,
買了一杯1CUC!
 
旁邊有種著的甘蔗!
 
再啟程往Trinidad方向走,
依舊要閃一下馬車!
 
 
到了Trinidad之後,
路變成石子路,
跟瓜地馬拉的Antigua很像,
車子要很慢的開,
只是很擔心輪胎會不會吃不消!

找到了民宿的大概位置,
雖然還不確定是哪一戶,
因為下午三點才能入住,
先到附近的Playa acón去看看!


停好車一位先生走過來,
問要不要租傘,
1CUC!
我說我只是來拍照!
😊

 
這裡的海也是很藍,
但是沒有Varadero那裡漂亮,
不過這裡就真的是加勒比海喔!


也在這遇見貓咪,
要拍照時就跑了...
 
再回到民宿,
怎麼就是找不到377號的門牌,
375號剛好有一對老夫妻坐在門口,
停下來問,
老奶奶說,
路口左轉右邊那間就是了,
呵呵,
375跟377號竟在不同路上!
 
民宿的大門,
敲門卻沒人來開門,
剛好民宿女主人回來,
我就跟她一起進去,
原來男主人在接待另一組客人!
 
我的房間在二樓,
樓上就一間,
要爬梯子上去,
 
梯子上來是個小平台,
 
房門口,
 
房間也很乾淨,
 
也是有點老的櫃子,
 
浴廁比較新又大,
看完房間,
覺得OK,
下樓去辦入住登記,
女主人問我的名字中文音怎麼念,
我念給她聽,
然後笑成一團,
中文跟英文翻譯是有差的!
 
辦好入住登記上樓放好行李,
男主人端了一杯果汁上來,
是冰涼的木瓜汁呢!
超好喝!
台灣習慣喝木瓜牛奶,
但放一陣子會凝固!
這裡的似乎不會!

 
男主人拿了景點介紹跟名片給我,
若要參加什麼活動可以交給他安排,
另外有家餐廳是他朋友開的,
報他名字會打折!
我待會再找找看吧!
 
 
休息了一下,
準備出門,
試了一下門鎖,
啊咧,
鎖起來後開不了啊…
男主人連忙跑上來,
結果要先把門拉緊再轉鑰匙!
😂

民宿離Plaza mayor不遠,
走幾分鐘就到了,
 
Plaza mayor這附近是上網熱點,
很多人坐在階梯上上網!
 
階梯旁的教堂,
 
另一個高塔,
這是個博物館,
展什麼我沒去看,
 
博物館的廊道,
 
從中庭往上看,
 
要上去一樣要收1CUC,
 
也是木製的樓梯,
 
也是陡的要命,
 
一樣有觀景窗,
 
這個塔上有大鐘,
我拍之前,
有個遊客蹲在鐘下面手拉著鐘拍照,
鐘萬一掉下來就悲劇了!
 
從另一個窗看這個小鎮!

下來後在走廊遇到一個男人來搭訕,
一直稱讚妳好漂亮喔,
一聽就有鬼!
會不會跳舞啊?
我說不會!
繼續說著妳真的很漂亮!
最後就問妳住哪裡?
晚上可不可以去找妳?
哈哈!
當然是NO!
趕快閃人!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
在小鎮到處走,
路上也會看到這樣的交通標誌,
有馬車通行喔!
 
給觀光客搭的馬車,
 
也有騎士,
 
也有工作用的馬車,
 

每間房子的顏色跟窗花都很特別,
跟哈瓦那大不同,
雖然是石子路,
比哈瓦那乾淨的多!
馬車雖多,
但也沒像在Santa Clara加油站那裡到處馬大便!
 
路過一間餐具博物館,
不過門口放了兩把椅子,
沒有開放參觀,
但他也是間餐廳,
晚一點再經過時,
椅子被拿開了,
有遊客站在門口看菜單,
 
挺古老的店呢,
 
從窗戶看進去裡面的擺設,
其實我也不敢進去,
很怕會碰掉什麼東西!
 
黃跟藍很鮮明的配色!


逛著逛著下午五點多,
也有點餓了,
畢竟中午在Santa Clara沒停下來吃午餐,
最後有找到民宿老闆介紹的餐廳,
但看了菜單沒我想吃的龍蝦,
再去看別間,
 
最後找到這家有龍蝦菜單,
 
提供的餅乾,
沾蒜油吃(蒜頭跟橄欖油),
 
點了一杯Daiquiri,
好喝!
 
很簡單的沙拉,
沒有沙拉醬,
只好加橄欖油跟黑醋吃,
 
龍蝦排上桌,
沒有複雜的調味,
肉質Q彈,
白飯沒有黏性,
是鬆散的,
但有點鹹味!
這樣吃完也是很飽!
 
才16.95CUC,
比在美國買的三明治跟甜甜圈便宜多了!
 
再回到大階梯這裡上網,
太陽下山的景色也很美,
但這時燈光突然全暗,
還以為是為了要讓遊客欣賞夕陽,
 
很清楚的看到月亮!

沒一會兒一個年輕男生來問我網卡在哪買?
我說我不是在這買的,
這裡我不知道,
可能要去ECETSA買吧,
但現在人家大概也下班了,
現在又沒燈光,
我就把我的一張賣給他!
反正我有五張啊~~
 
但沒燈光太久了,
旁邊的男生問我,
平常都這樣嗎?
我說我也不知道,
我第一天到這,
聊著聊著,
聽到我是台灣來的,
他說地震還好吧,
有在新聞看到,
他覺得頃斜的大樓還能用幾根鋼樑撐住很厲害,
可能因為這樣才沒有死傷太多人吧!
然後給我看他白天去的地方的照片,
他到某個山上可以看到整個Trinidad小鎮,
也去Playa acón找到一個無人的秘境海灘,
問起我要待幾天,
我說只待一晚,
他很驚訝,
沒辦法,
假就這麼多啊!
他說我們台灣人好像Honey Bee一樣,
工作個不停!
他說他們週休二日是基本要的,
每年都有約二個月的休假!
真好!

聊著聊著也八點了,
燈還是沒亮,
餐廳跟店家黑暗一片,
可能是跳電吧!
天上的星星也好清楚!
他說他好餓喔!
但現在也沒辦法吃飯!
囧!

好哩家在,
我吃飽了!

他旁邊坐下來一對夫妻,
他也跟他們聊,
那對夫妻有買到在哈瓦那的不知道什麼套票,
剛好只有這兩個星期才有,
他很羨慕,
再聊下去都快九點燈還是沒亮!
我就說我先回民宿去了,
開著手機燈照著路慢慢回到民宿,
民宿這沒停電呢!
真是萬幸!


最後他有沒有吃到晚餐,
就不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