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被雞叫聲吵醒,
盥洗完,
爬到屋頂看看,

 
就在我房間上方,
爬起來有點晃的樓梯,
 
Trinidad的早晨,
很寧靜,
除了隔壁人家養的幾隻雞!


整理了一下準備出門覓食,
一出門口就看見民宿男主人,
他說早餐只要兩分鐘就好了!
哈!
我以為是不含早餐的!
因為訂民宿的時候並沒註明有包早餐,
哈瓦那的是有註明的!
既然有就吃囉!
 
早餐就在我房門口的小平台吃,
男主人來來回回好幾趟,
先擺桌巾、餐具,
又下樓拿麵包跟其他的食物,
上上下下的,
我好擔心他會不會喘,
因為他蠻大摳的,
但他似乎也不覺得累,
真的是靈活的胖子!

 
一個人吃不完的麵包,
 
水果,
 
臘腸、起士,
跟一個派,
 
除了咖啡、牛奶,
還有一壼木瓜汁!
 
還有煎蛋!
 
只不過有蛋殼!😂😂
 
一個人吃這樣一桌!
除了麵包實在太多,
吃了幾塊,
派吃了一半,
因為肉桂味太重,
不浪費食物的我把其他全掃光,
又飽一整天了!

吃完出門晃晃,
先去上個網,
然後要去找換匯所!
 
準備上學的學生,
 
民宿轉角就有一所學校,
 
一早的階梯人不多,
 
教堂跟昨天爬的高塔,
 
清晨的街景,
 
彩色的房子,
彩色的復古車,
這裡的路是單行道,
他們習慣車子停左手邊,
 
這是Tiffany藍嗎?
 
白色敞蓬車,
 
新穎的小巴,
跟迷你復古計程車,
 
也有人力計程車,
 
終於找到換匯所,
 
門口擠了一堆人等著換匯,
只是不知道隊伍是怎麼排的,
我就站在後面,
總會輪到我吧~~
 
換匯所對面有個像市場的屋子,
外面也是擠一堆人,
等著排隊進去買東西,
 
 
等著等著,
好像都沒人進去,
我探頭看了看,
這時,
門口的警衛看到我,
馬上要我進去!
哈!
外國人有優先權嗎?
進到裡面有三~四個櫃台,
前面都是當地人應該是要把CUC換成CUP的,
我到最裡面的一個櫃台,
是外幣換成CUC的,
 
換了50歐元,
60CUC,
匯率1.19972,
那天在機場換的是1.19761,
其實也差不多啦!

換完錢在附近走走,
 
這裡的房子看起來比較新一點,
 
車子也比較新一點,
原來是飯店!
 
電信局ETECSA也在這,
一樣門口擠著一堆人,
昨晚那個男生要買網卡就得到這兒來排隊囉!
 
電信局對面的教堂,
 
有安全帽的公共電話,
 
這裡只是牆,
上面的窗戶都是畫上去的!
 
這裡西文翻起來是市議會,
翻譯不見得正確,
可能是個什麼政府機關吧!
 
ETECSA跟教堂,
 
再往回走,
兩個扛著門板的年輕人,
 
這隻狗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在笑,
 
蒜頭掛在門上賣的小商店,
 
這一戶家裡全擺滿了盆栽,
 
只剩牆的教堂,
 
回到民宿了,
我不守規矩,
車停右邊!


 
 
天氣有點熱,
我收拾好行李,
開著門坐在房間喝水,
沒多久男主人上來了,
站在門口一直跟我說水要5CUC,
說這裡跟哈瓦那不一樣,
我困惑著,
我一瓶才買1CUC,
你要賣5CUC?!

下樓準備退房,
他堅持要收5CUC,
我才明白,
原來他的意思是在房間不能喝水,
他看到我喝水,
所以要額外收5CUC!
靠!
你早說嘛!
Airbnb的守則也沒寫,
我昨天入住時又不講!
我沒翻臉!
還是給他錢,
就當是早餐的費用!
 
繼續出發了,
鄉間小路,
速限竟然還是90!


下一站是Cienfuegos,
休息一下兼加油,
然後就要回哈瓦那了!


在Parque central José Marti廣場這路邊停車,
坐在公園椅子上的一個老人,
跟我要1CUC,
說他幫我看車!

呵呵,
那就不用了,
我人就在廣場附近走走而已!
順便上個網!
 
這裡的建築也是一個美,
上面的觀景台是可以上去的,
我就沒過去了!
 
地圖標示這是個博物館,
 
好藍的天空,
 
廣場中的José Marti雕像,
 
這是個劇院,
 
 
繞了廣場一圈,
沒發現有什麼吃的,
不過也不餓啦,
早餐吃那麼飽!
有點渴就是了~~

找到加油站,
加了20CUC的油,
不過是加油站的人幫我加,
他還跟我說很熱吧?
是啊,
正中午怎麼可能不熱!

準備往國道開,
結果發現古巴國營冰淇淋Coppelia在對向,
啊!
我竟然錯過了!


上國道前在路旁發現一大片太陽能板田,
Google了一下,
原來是中國技術協助古巴發展太陽能發電!
這倒是不錯,
畢竟古巴陽光充足!


上國道後,
因為是下午了,
常會看到有人在路邊攔車,
對他們古巴人民來說,
交通並不是那麼的發達,
所以搭便車很常見,
我沒停,
雖然覺得對他們很抱歉,
但我時間有限,
不想有什麼意外!

 
到了哈瓦那,
一定要來革命廣場看看的啦!
左邊是Che的頭像,
右邊是Camillo的頭像!
兩位都是古巴革命英雄!
 
廣場的對面是José Marti紀念碑,
José Marti是古巴民族英雄!
 
紀念碑旁邊有個軍營,
沒有圍牆,
只有樹,
立了個牌子不准過!
 
 
油又見底了,
再來找加油站,
第一個維修中!
第二個說他們沒有油!
第一次遇到沒有油的加油站!
只好再找!
還好有找到,
加了10CUC,
明天早上就要還車了,
不用加太多!


回到民宿,
是一個高高帥帥的中年男子從陽台跟我打招呼,
然後幫我開門,
我說我有預約了今天的住宿,
他說沒有交待吔,
我問我有跟Guillermo說啊,
結果他說他就是Guillermo!
前天那個是在這裡工作的人!
天啊!
真是誤會大了!
跟他一起到樓上確認電腦,
我原來住的那間被人預訂了!
昏倒!
他說還有一間房,
但遠了一點,
不知道我介不介意,
我說我只需要有地方睡覺就行了!
行李還在原來的房間,
但鑰匙在他老婆那裡,
他聯絡她來開門,
要等一下,
先去看房間,
其實也就在樓下柵欄後面,
打開另一道門再往裡面走而已!
哪有多遠?!



 
這是三人房,
但浴室在外面,
也沒關係啦!
 
也是超高的大門,
看完房間正好女主人也到了,
原來幫我們做早餐的就是女主人!

休息一下,
晚點再出發去莫羅城堡!


出發前在門口遇到民宿老闆的兒子,
打扮時麾,
酷酷的,
不太說話,
但就是有青少年那種屁孩樣!


其實看民宿老闆他們的穿著,
在古巴應該是有錢人!
 
到了莫羅三世城堡眺望港口,
前方有一艘郵輪,
來古巴,
也是可以搭郵輪過來的!
 
天色漸漸暗了,
城堡我就沒進去了,
看起來鳴砲秀也不是在這!
準備開車再往上走,
當我發動車子時,
車旁又站了一堆人七嘴八舌的,
我問有什麼事?
旁邊一對情侶用英文跟我說他們想要跟妳要1CUC!
但妳可以不用理他們!
呵呵,
這我知道啊!
那對情侶又問,
妳要回哈瓦那了嗎?
我說要晚一點,
看來是想搭我便車,
可惜我還要看晚上的鳴炮秀!


鳴炮秀在往上一點的卡瓦納城堡,
這兩個城堡合稱,
Parque Historio de Morroy Cabana莫羅卡瓦納歷史公園!
 
在附近的社區路邊停了車,
時間還早先看看路線,
門口有很多計程車司機在攬客,
晚上的城堡看起來有點陰森,
這時候也沒什麼人,
 
走到裡面,
服務員說要到門口那邊買門票才能進去!
好吧!
往回走,
 
售票處在門口的左邊,
也沒特別標示,
又暗暗的,
很容易錯過!
外國人的門票比較貴8CUC!
當地人是用CUP,
價差25倍!

還有兩個小時空檔,
到附近看看有什麼吃的喝的?

門口就有一個小吃攤,
 
想買冰淇淋,
但冰箱是空的...
也沒什麼其他飲料,
就買了古巴啤酒來喝喝看吧,
忘記多少錢了...

喝完這瓶我竟然頭有點暈吶...
在Trinidad喝的Daiquiri我沒事說...

店員說再往前走那有一家餐廳,
味道還不錯,
建議我去看看!

好吧~
反正還早,
到處晃晃,
果然是有間餐廳,
先問服務員看了菜單,
就決定在這吃飯了!
 
我點的是蝦子套餐!
一樣沒有調味醬的沙拉,
水煮的蝦子,
白飯,
跟紅豆湯!
我把蝦子倒到白飯上面,
拌著吃,
看似簡單,
當時並不覺得特別好吃,
沒想到回國後我竟對那個蝦飯懷念不已~~
 
我忘記中南美洲的紅豆湯是鹹的,
竟然當成甜點打算飯後吃,
最後吃了幾口就覺得不行了,
我實際還是無法接受鹹紅豆湯這回事!
 
忘記服務員收我多少錢了,
總之比我在Trinidad吃的還貴,
因為喝了啤酒,
我在這兒沒點酒!
 
再回到城堡,
人變多了,
好多觀光客,
還有中國團的!
 
進來後亮了許多,
還有一台觀光馬車,
 
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的攤子,
路中間還擺著彈丸,
 
還有炮!
 
穿著古裝的表演者,
 
裡面有個展覽廳我也沒進去看,
因為要進去佔位置啊!

沒想到我還是晚了,
看台上早已擠滿了人,
最後站在底下的草坪上看,
有些人很聰明,
再走遠一點爬上城牆從高處往下看!


等著等著聽到有人在吟詩詞,
原來是中國團的一個大叔,
竟然用手機播放著!
在卡瓦納城堡講西班牙文的地方,
聽著中國詩詞,
也倒是有趣!

 
鳴炮儀式!
 
結束後跟遊客拍照的表演者,
看完表演也九點多了,
回民宿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