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睡了二~三小時就醒了,
要去趕早班的地鐵到乙支路那到旅行社會合!
梳洗梳洗到一樓吃個早餐,

 
話說昨晚下來蒸汗的時候看到這看板有賣粥,
就想著早餐來吃這個好了!

看著圖片上那雞絲粥上還有一個小人蔘,
這趟來沒去吃蔘雞湯,
就點了這個!
 
只見櫃台阿珠媽在冷凍庫裡翻了翻!
靠!
原來是冷凍食品啊!
我還以為是用煮的咧!
失望的心情真是難以言語,
早知道就吃那個黃金蛋就好了!

吃完再上樓準備換衣服離開,
樓上又多了幾個年紀大一點的媽媽們,
感覺是一早來洗澡準備上班的!
 
但是呢~
誰這麼沒規矩啊?!
是瞎了沒看到垃圾桶跟洗衣籃?!
明明就有很大的桶子擺在前面!
 
 
出了汗蒸幕走到車站,
這地鐵真是難倒我,
每個入口去的點都不一樣,
又沒看到英文標示,
我大概研究了十分鐘地鐵圖才進月台!

看著地圖找到了旅行社所在的飯店大樓,
訂的是KTB大韓旅行社,
http://www.go2korea.co.kr/cn/Default.aspx
 
 
報名時就有通知板門店不開放了,
不過其他地方我還是想去看看,
就報了有去第三地道的行程!
 
旅行社在總統飯店的十樓,
先交錢再等等,
陸陸續續有三四個人來,
有一對夫妻跟兩個印度人一團先出發了!

我則是跟一對也是台灣來的情侶一團,
領隊是女生,
中文講的頗好,
人到齊了就準備出發,
到了飯店大廳等車子時,
她說大家先上個廁所,
要不然等一下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沒有休息站!


車子是七人座的,
沿路領隊在解說今天會看的點跟一些注意事項,
很可惜板門店沒開放,
因為跟北韓破冰,
那裡常常要開會什麼的,
我心想,
我那次從北韓那邊去也沒這麼謹慎啊,
大陸的旅行社都還有去北韓的行程,
板門店還是能去的呀!

於是,
從南韓去板門店的願望沒達成!


路上還有看到路旁立的大石柱,
跟在北韓看到的一樣,
領隊的說法跟北韓也一樣,
用來阻止對方通過用的!
只不過在南韓端,
我只看到這麼一處!

領隊也說,
北韓常常威脅要攻打首爾,
講了這麼多年,
其實她們自己也聽的麻痺了!
 
先到了臨津閣公園,
只給了20分鐘逛逛,
領隊去辦登記什麼的,
還叮嚀著一定要準時回到停車場來!
 
臨津閣公園景點圖,
 
望拜壇是北韓人被迫分開的家庭,
留在南韓的人遙拜故鄉的地方,
我想北韓那邊應該也有原本是南韓這邊的人吧!
 
自由之橋,
雙方的戰俘在此交接,
橋的末端就是京畿線鐵路了,
目前是封閉的!
 
白色的是新修的京畿線鐵路,
旁邊那一個一個在河上的柱子,
則是被炸毀的舊鐵路!
 
廣場邊的郵筒,
寄信到北韓應該是收不到的吧~
 
圍牆邊的祈願絲帶,
 
這輛火車停在被炸毀的鐵道這一端,
是最後一班由北韓開往南韓的途中被炸了!
 
炸毀的鐵道車站已是個紀念館,
沒進去看,
因為沒時間了!
 
在自由之橋上往右看舊的鐵道,
 
在自由之橋上往左看新的鐵道,
 
公園的一側設的和平之鐘,
看完這裡正要往回走,
已經看見領隊急急忙忙的來叫人了!
 
 
回到停車場,
上了接駁巴士,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只能坐接駁車去,
 
車開進了營區,
其實這整個地區都算管制區了,
進營區前有阿兵哥上車檢查護照清點人數,
其實也沒仔細在看,
就我的標準來說!😂


領隊還說,
到這裡服役的阿兵哥都是要挑過的,
除了身家清白,
還要相貌堂堂,
長的像明星偶像那樣!

看了上車來檢查的那位,
就....
很普通啊!
還以為能看到像孔劉、還是宋仲基啊、朴寶劍那樣的呢...
 
 
到了先看影片(其實有點忘了是先看影片還是先下地道),
在櫃台拿了耳機,
播放的是中文解說,
只是影片中介紹警戒區這一帶是生態豐富的地方,
覺得真不搭!

要下去第三地道,
包包手機都不能帶,
只能寄放在置物櫃裡,
今天也很不巧,
軌道車壞了,
只能自己走下去,
每個人戴了頂安全帽,
慢慢往下走,
這地道還挺長的,
而且很斜,
接近尾端就必須稍微彎著身,
不然會撞到頭,
我前面有幾個外國人跟他們找的私人導遊,
那個導遊竟然偷偷幫他們拍照,
早知道我也偷渡手機進來!
地底真是有夠潮濕的,
真佩服北韓人,
竟想出挖地道直通青瓦台,
而且還不只這個地道!

要往回走還有點吃力,
太斜了,
不少大媽們中途坐在邊上休息,
走回大廳時又喘又滿身汗!
 
在廣場拍照的大媽,
我一直想拍沒有人的一直等不到...
 
等了很久她們就是不走...

上車時間還沒到,
就在旁邊的紀念品店看看,
 
T恤!
 
我覺得這有意思,
 
是警戒區的鐵絲網來著,
還有編號呢!

這裡的紀念品跟北韓的大不相同!
北韓也是有T恤那一類的,
比較中規中矩,
沒做的這麼Q版就是!
印象中還有黃鐵礦!
 
我就只買了這裡的統一村特產黑豆巧克力來吃吃看!
 
接著車子開到都羅山瞭望台,
車子停在這,
要走上一段小坡,
 
都羅山瞭望台,
直接走到頂樓,
 
雲層有點厚,
看的不是太清楚,
對面就是開城了!
 
各自立的國旗,
拍起來都快看不見了,
後來用望遠鏡看才看的清楚,
不過望遠鏡也要等,
今天剛好有小朋友來參觀,
吵鬧跟中國大媽不相上下!
 
再來就是去都羅山站了!
 
都羅山站的火車路線圖!
 
車站內有板門店的模型,
 
已經加上了金正恩與文在寅的人偶,
各自站在分界線上,
 
他們的會面最近很夯啊!
 
 
 
車站月台入口,
 
開往平壤方向,
只是這火車從沒發車過!
一切只是夢想中的建設!
 
 
最後一站是統一村的休息站,
有賣些統一村產的農特產品,
這個村子是在管制區內,
由於會受到控管,
所以政府有給這裡的人民一些福利,
領隊感覺還蠻羨慕的!

不過有一點倒挺有趣,
去北韓的時候,
很常見到他們代表和平統一的紀念碑,
而南韓這頭把附近的村子叫統一村,
兩邊都是希望統一的,
問題在誰來統治誰吧!
對比大陸跟台灣的情況,
蠻有意思的!
 
在這裡買了豆餅,
 
還蠻好吃的,
裡面的餡是豆沙!
 
 
 
接著回到臨津閣換坐回我們的車,
要去吃午餐了,
餐廳就在普羅旺斯村附近,
領隊安排那對情侶一桌,
我跟領隊、司機一桌,
我一直很好奇這滿桌的小菜,
她們每餐都會吃完嗎?
但領隊好像誤會我的問題,
只說她們習慣每餐都有小菜!
不管了,
每一道菜都好好吃,
 
拍的時候還有鍋大醬湯還沒上,
 
前不久看一日三餐,
Eric才在做橡子凍,
這碗就是啦!
酸酸甜甜的冷湯,
很開胃!

領隊跟司機吃了一會兒就離席了,
我只好把菜包烤肉、大醬湯裡的豆腐,
這些我愛吃的清光!
 
普羅旺斯村就在餐廳斜對面,
裡面的建築都是歐風,
也有一些童話故事的擺設,
 
 
 
韓國好像很時興這樣的建築風格,
來的路上也有一些民宅也是蓋成這樣的,
 
 
 
整個村子都是店舖,
咖啡廳也不少,
 
 
 
在某家店的角落發現貓屋,
裡面卻沒有貓,
 
某店家的裝飾,
 
看到這幾個玩偶抱枕,
把我吸引住了,
超可愛的,
但又猶豫很久不知道該不該買,
很想買那個有尾巴立著的,
但老闆娘說那個沒有賣,
我最後挑了三花貓!
 
 
 
老闆娘還送給我一塊手工皂,
說這都是她自己做的!
 
這裡的洗手間裡還有這張好笑的圖!
 
就在差不多要回餐廳的時候,
遇見了這隻三花,
超親人的,
剛才看見的貓窩可能是牠的吧!
 
 
 
 
車子開回原來的飯店,
就各自解散了!
離搭機還有段時間,
搭地鐵到汝矣島的櫻花路去逛逛,
 
這裡也是賞櫻有名的地點,
 
可惜的是花還沒盛開,
 
顯的有點稀疏,
 
這顆小樹倒是滿開了!
整個花況不如在慶州看到的!
 
剛好遇到遊行隊伍!
 
路邊盛開的木蘭花!

也差不多到機場候機了,
現在有地鐵可以到很方便,
只是剛好碰到下班時間人有點多!
 
出關直接自動通關,
超方便!
也不用申請!

為啥台灣機場做不到呢?
我指的是還得申請才能用這回事!
 
要去閘門也得坐電車,
機場太大了!
 
晚餐點了牛肉大醬湯,
我超愛大醬湯的,
就在我點完沒多久,
店家就打烊了,
還好來的早一點!
 
回程搭的是酷航,
新加坡的廉航,
也還不錯啦!
 
只是我對回到台灣要拿這個牌子走有點不解,
說什麼手提行李都要檢查,
一下飛機發給每人這個牌子,
也沒人檢查行李,
走到入關處又要把牌子繳回,
真是多此一舉!
就不能以立告示牌的方式嗎?
有時候真的覺得不如人家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